Kawasumi

冢不二/掠夺者/犬狼/卢唐/KS(ST:TOS)
为了存放一时兴起写下的文字
为了对他们永恒的爱

现在很少动笔写文
但我一直有在看!

非常欢迎大家评论交流☆

【犬狼】Christmas Tree

在贝蒂·史密斯的《布鲁克林有棵树》里面有这样一个情节:圣诞夜的半夜快到的时候,如果云杉还没有卖掉,就会免费赠送。卖树人会把树从大到小挨个抛出去,孩子们会自愿站出来接。如果没有被砸倒,这棵树就是他的了。

本文完全基于这个情节(实际上就是为了满足看书时开的脑洞),而且细节上也对原文有很多借鉴,感谢贝蒂。

有个细节和HP原著对不上,但是实在舍不得删掉,所以请把这一篇当作某个平行宇宙发生的小故事(๑•ᴗ•๑)

 

 

 

1968年的12月22日。

九岁的小天狼星第一次离开伦敦。

他的舅舅西格纳斯在南边的萨里买了一个庄园,邀请奥赖恩一家到那里和他们共度佳节。过了两天,小天狼星就发现那里很无聊,因为安多米达没有回家过圣诞,庄园里又没什么可玩的。那庄园坐落在远离城市的原野上,四周都空空荡荡。小天狼星在书房里找到一张地图,发现庄园的正北方向上有个小镇,而且正好有一条路直直地通往那里,不过距离至少有五英里远。

“嘿,雷古勒斯,”小天狼星叫住从门口走过的弟弟,“想出去走走吗?”

“去哪里?”雷古勒斯疑惑地看着他,于是小天狼星把地图上的小镇指给他看。

“你疯啦?这地方好远,而且还是个麻瓜小镇,妈妈不会同意的。”

“她当然不同意,不过这样才叫探险啊。”

雷古勒斯后退了一步,摇了摇头。他喜欢和哥哥出去玩儿,但是他不太喜欢探险这个词,每次小天狼星和这个词扯上关系的时候,结果都不太好。

“好吧,那我就自己去了。如果妈妈问起来,就告诉她你不知道我去哪儿了,你午饭后就没有看到过我。”小天狼星把地图放进口袋里,转身向自己的房间走去。他需要换一身麻瓜的衣服。

 

 

小天狼星在大人们午睡的时候溜了出去,口袋里只有一张地图和一个从厨房里偷来的三明治。

他走了很久很久。走到觉得自己的腿实在抬不起来的时候,就坐下来歇一会儿,吃点三明治。等他终于看到小镇的边缘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三明治也吃完了。

“要是我会幻影显形就好了。”他自言自语道。

现在是圣诞夜,小镇里一片热闹的景象。小天狼星很满意,觉得自己这几个小时没白费劲,因为他喜欢热闹。

在小镇中心的广场上聚集着很多孩子,从刚学会走路的幼童到长得像成年人一样高的少年都有。小天狼星向那里走去,想知道他们在玩什么游戏。肯定是某种他从来没听说过的麻瓜游戏,麻瓜们总是很有创意。

他刚走到人群的末尾,就听到了一个小女孩的哭声。那是个只有三四岁的小家伙,有一头漂亮的金色卷发。她正抱着旁边一个男孩子的腿,似乎在央求他做什么事情。那个男孩子和小天狼星差不多大,长着沙棕色的头发,一脸为难地看着小姑娘。

“……那一棵!就要那一棵嘛!”小姑娘带着哭腔喊道。

男孩摸了摸她的头,用很轻的声音劝着她:“玛丽,你看,左边那一棵虽然小,但是修剪得好看,香气也更浓。玛丽的妈妈喜欢云杉的香味,对不对?”

玛丽低下头想了想,忽然又哭了起来:“呜呜……可、可是玛、玛丽喜欢最大的树!”

小天狼星听得一头雾水,他抬起头来向远处望去,才注意到在人群的中心有几棵高大的树,是用来做圣诞树的那种。中间的那棵最高,左右两边的低一些,在人群的遮挡下小天狼星只能看到树的顶端。那三棵树的周围应该还有一些树,不过都比较低,从他的位置看不到。

“嗨,”小天狼星向那个男孩打了个招呼,“你们在说什么呢?这么多人围着几棵树,是什么游戏吗?”

男孩愣了一下,似乎对于在这么小的小镇里看到陌生人感到惊讶,不过他还是很平静地解释着:“玛丽想要最大的那棵树,她不肯要别的树,但是我可能接不到那一棵……”

“接?那是什么意思?”小天狼星问,“想要圣诞树的话,不是应该去买吗?”

话一出口,他就知道自己肯定说错话了。因为连玛丽都停止了哭泣,仰着脸盯着他看,就好像去买圣诞树是世界上最疯狂的事情一样。男孩本来的就比较白的脸色变得更白了。

“呃,我是第一次来麻——这里。我住在伦敦,不知道你们这里的习惯……”

男孩盯着小天狼星的眼睛,慢慢地说:“我们……我们没钱买圣诞树。”

“哦。”小天狼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觉得自己这个反应很傻,于是又补了一句,“对不起。”

“但是那些树都不用花钱,只要你能接到!”玛丽指着人群中间的树,很兴奋地说。

“……所以‘接到’究竟是什么意思?”

“那些是没有卖出去的树,”男孩说,“怀特先生——就是卖树的人——会把树抛出来,从最大的那棵开始。孩子们会去接树,谁能接到又不被树砸倒,树就归谁。当然如果被砸倒了,就不能再来接树了。”

“这个游戏很有意思。”至少比待在庄园里和雷古勒斯下巫师棋有意思得多。他很想参加,不过即使他得到了树,也没办法弄回家去啊……

“玛丽想要那一棵。”玛丽指着最大的树,两眼放光。

旁边的男孩向小天狼星走近了一步,在他耳边低声说:“玛丽是我邻居家的孩子。她妈妈生病了,病得很重。她想给妈妈送一棵树,所以就来找我。”

小天狼星很想帮玛丽买那棵树,但是他没带钱。再说即使他带了钱,也不是麻瓜的钱啊。所以他只能同情地看着小姑娘,然后对男孩说:“我想帮你们,我能做什么吗?对了,我可以和你一起接树吗?”

男孩笑了,这时候他的脸色看起来红润了很多:“你还真的是外地人。不可以,这里的规矩就是只能一个人来接树。不过谢谢你……呃,我叫莱姆斯。”

“小天狼星。”

两个孩子像大人一样严肃地握了握手,然后都咧开嘴笑了。

 

 

周围的人越聚越多,一个高个子的中年男子开始往人群中间挤。

“那就是怀特先生。”莱姆斯对小天狼星说,“要开始了。”

“你真的要接最大的那棵树吗?”

莱姆斯耸耸肩:“只能试一下了。”

小天狼星怀疑地打量着身边的男孩。他看起来很瘦弱,不可能接得住那么大的东西。实际上小天狼星觉得即使是最小的树也能把他压倒。他的脸色也不太好,好像有什么病一样。如果他被大树砸倒,可能会被砸坏的。

“还是我来吧。”小天狼星忽然说,“我来替你接。”

这是个很合理的提议,毕竟小天狼星比莱姆斯略高一点,而且看上去要结实得多。但是莱姆斯摇了摇头。“没关系,我其实挺有力气的,因为某些原因……”他笑了一声,但是听起来更像是苦笑,“只不过我是今年才搬到这里的,以前从来没参加过这个,不知道我的力气够不够。”

小天狼星不太明白莱姆斯在说什么,但是他注意到了莱姆斯的眼神。他知道那种眼神,安多米达每次下定决心要干什么事情的时候就会有那种眼神,所以他就没再说话。

怀特先生站在广场中间的台子上,身边就是最高的那棵树。他用力拍了拍手,大家就都安静下来。

“谁要这一棵?”怀特先生拍了拍旁边最高的树。

孩子们自觉地退到两边,在怀特先生的正前方空出了一条道,看来接树的人要站到那里。小天狼星他们正好站在那条道旁边,所以他终于看清了树的全貌。这棵树足有十英尺高,枝条用干净的白绳子捆住,顶部是干净利落的树尖。*

莱姆斯举起一只手,往前走了两步:“我,先生。”

周围的孩子们都笑起来。有个男孩高声说:“得了吧,卢平!”

怀特先生也笑了,不过不是嘲笑的笑声,他显然以为这孩子在开玩笑。他说:“快退回去,不要浪费我们的时间,我还急着回家吃饭呢。”

“可是我真的想要这棵树啊。您抛吧。”

“不行。你太小了。要是出了什么事,你妈肯定要来找我拼命。”

看来这人是个好人,小天狼星想,也许这人会允许他们打破规则。

“如果我和他一起接呢?”他走到莱姆斯旁边,大声说。

旁边有人在喊“不公平”,不过在这种场合怀特先生才是老大,他点了点头,所以孩子们也就渐渐安静下来。

怀特先生抱着树,做好了抛出的准备。

小天狼星下意识地用自己的左手握住了莱姆斯的右手,然后他惊讶地发现,别看莱姆斯一脸平静,他的右手居然在颤抖。他用力握了一下莱姆斯的手,莱姆斯也用力地回握着。

“如果我要摔倒了,一定要拉住我。”莱姆斯轻声说。

“我会的,放心吧。”小天狼星说。

原来他也在害怕。小天狼星忽然觉得很安心。所以在树离开怀特先生的手、变成一个奇怪的庞然大物向他飞来的时候,他忽然有点想笑。

树砸在他肩膀上,挺疼的,而且他脸上好像被树枝划破了。不过他的注意力都在左手上,他们紧紧拉着手,避免对方倒下去。

他在一片混乱中想,这种伤疤只需要家养小精灵的一个魔咒就能治好,而且即使治不好也没关系,这是勇者的标志。

等大一些孩子把树移开,他发现莱姆斯的额头在流血。莱姆斯皱着眉头看着他,估计他脸上的伤口也好不到哪儿去。

但是他们都稳稳地站着。这就够了。

 

 

“你没必要受这个罪。”他们拖着树回家的时候(小玛丽坐在树上),莱姆斯对小天狼星说,“你不是我们这种人家的孩子,我能看出来。”

“可是我挺高兴的。”这是实话。如果他现在留在家里、坐在圣诞晚宴的餐桌边上,肯定没什么意思。

“真的吗?”莱姆斯还是皱着眉。他显然不相信,怎么会有人认为被树砸中、脸上流血是个令人高兴的事情。

“真的。这棵树证明我是勇敢的——不对,我们是勇敢的。”如果两年以后我把这件事告诉分院帽,也许它会让我进格兰芬多呢。小天狼星在心里补上这句话。

“勇敢,我喜欢这个词……对了,你住在哪里?”

“呃,我住在……离这里五英里的地方。”

“啊?”莱姆斯愣了一下,“五英里?你自己过来的?”

“其实我是从家里偷跑出来的。”小天狼星抑制不住自己语气里的自豪。

“那你要怎么回去?都这么晚了,你妈妈肯定很着急。”

“没关系,她总有办法找到我,五英里对她来说不算什么……我倒希望她能晚一点找到。”

莱姆斯还没开口,玛丽就从树上跳了下来:“到家啦!”

玛丽冲过去敲开房门。她爸爸走了出来,一脸震惊地瞪着眼前的大树。

“这是什么?”

“这是玛丽的树。”小天狼星拍了拍手上的尘土,对这个男人解释道。

“玛丽要送给妈妈,所以这现在是妈妈的树啦。”玛丽愉快地宣布。

高大的男人对着比自己还要高大的树挠了挠头,似乎好不容易才接受了这棵树真的是自己家的,然后抬起头来,对着脸上挂彩的男孩子们郑重地道了一声谢。

 

 

离开了玛丽家,莱姆斯叫小天狼星跟他回家处理一下伤口。

卢平夫人打开门的时候也是一脸惊讶。一是因为自家儿子正在流血,二是因为他还带了一个和他一样鼻青脸肿的男孩回来。

“莱姆斯,你去接树了?”这可能是她能找到的唯一合理的解释。

“嗯,因为玛丽想要一棵树,用来送给她妈妈。”

卢平夫人皱着眉头——那模样和莱姆斯可真像——不过小天狼星能看得出她并不生气。

“这是小天狼星,他帮我一起接树来着。”

“啊,真抱歉,让你跟着玩这么危险的游戏。”卢平夫人把小天狼星拉进屋里,“快进来亲爱的,我来给你处理一下。”

那客厅很小,沙发也明显是用了好多年的二手货,但是房间里温暖又明亮。孩子们脱掉外套,撸起袖子露出伤口,坐在沙发上,等着女主人拿药箱回来。

在灯光下,小天狼星才发现莱姆斯的伤其实比自己的要严重。他的左手臂上有很大一片淤青,手背上也在流血。

莱姆斯注意到对方的目光,于是解释道:“树飞过来的时候,我不知怎么用左手臂挡了一下。”

“看起来很疼。”

“还行。我对疼痛的忍耐力挺强的。”

“嘴硬。”小天狼星觉得他只是在逞强。

莱姆斯笑了笑,没说话。

“那伤口怎么弄的?”小天狼星指着莱姆斯手臂上的一道旧伤疤。

“……削铅笔的时候不小心划到的。”

小天狼星不知道什么是铅笔,不过这显然是个麻瓜玩意,所以他就没再追问。

卢平夫人走过来,开始给两个孩子擦药。小天狼星疼得龇牙咧嘴,看来当个麻瓜还是有些不好的地方啊。

伤口还没处理完,卢平先生就推门进来了。

“霍普,你肯定猜不到我在路上碰到了谁……哦,梅林啊!”他大步走进客厅,直直地盯着小天狼星,“你不会正好就是小天狼星·布莱克吧?”

小天狼星惊讶地说不出话来,只能老实地点了点头。为什么一个麻瓜会一眼就看出他是谁呢?

“布莱克?那个布莱克?”卢平夫人的声音里忽然带了些戒备,她下意识地用一只手臂搂着他的儿子。

卢平先生对妻子点了点头,然后转向一脸茫然的两个孩子:“布莱克先生,你的母亲正在这附近找你呢。来吧,我带你去找她。”

“爸爸,妈妈正在给他包扎呢,不能等一等吗?”莱姆斯问。

“这个很容易,既然我们现在知道这孩子是个巫师了,就不需要这种麻瓜方法了……”卢平先生举起魔杖,很快就给小天狼星的伤口裹上了绷带。

“原来你是个巫师?!”莱姆斯看着小天狼星,“梅林的胡子啊!这太神奇了!”

“这句话我原样还给你。”小天狼星咧开嘴笑了。刚刚认识的住在麻瓜小镇的男孩居然是巫师,他更应该觉得震惊吧,“那好吧,我要跟亲爱的母亲回家了,我们霍格沃茨见,虽然还有两年……”

他边说边忙着穿外套,没有注意到旁边的人的表情,不过当他穿好衣服站起来的时候,莱姆斯的眼眶有点红。

“怎么了?”小天狼星问。

“没什么。就是伤口有点疼。”莱姆斯指着额头上的纱布。

“哈哈,我说什么来着。”小天狼星用口型说了“嘴硬”两个字。

“……好吧,你赢了。”

“再见,莱姆斯。”

“再见,小天狼星。”


END



*对云杉树的描述来自《布鲁克林有棵树》。


评论(13)
热度(2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wasum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