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umi

冢不二/掠夺者/犬狼/卢唐/KS(ST:TOS)
为了存放一时兴起写下的文字
为了对他们永恒的爱

现在很少动笔写文
但我一直有在看!

非常欢迎大家评论交流☆

【犬狼】Not All Roses 并非完美

又是一篇奇怪的犬狼,这次Remus完全没有出场。

这一定是我写过的脑洞最大的同人了……

不少地方有借鉴的痕迹,在结尾处会一一注明。

感谢大家不嫌弃我的渣文笔。鞠躬。

 


 

 

 

在小天狼星看来,这真是完美的一天。

首先,他的弟弟雷古勒斯从今天开始就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了,而且他和小天狼星一样分到了格兰芬多。好吧,这其实算不上是意外之喜,因为布莱克家每个人都在格兰芬多,但是对他们兄弟俩而言还是值得庆祝的事情。雷古勒斯从小就喜欢跟着哥哥转悠,说不清是依赖还是崇拜,总之他是说什么都不愿意和哥哥分开的。而小天狼星虽然嘴上抱怨,心里其实非常开心——哪有人会不喜欢这样一个可爱的弟弟啊。

其次,他又见到了詹姆。詹姆差不多是他的另一个兄弟,一个暑假的分别漫长得好像一个世纪一样。好吧,严格来说他们上次见面还不到一个月,因为八月初的时候他的堂姐安多米达结婚时也邀请了波特一家。他们俩在婚礼上痛痛快快地搞了一场恶作剧。来宾们都被他们洒了一身黄油啤酒,不得不拨出魔杖来清理长袍。虽然两个人后来都被自己妈妈关了禁闭,但是小天狼星一点也不后悔,因为在一片混乱中他清楚地看到他最喜欢的堂姐不仅没有生气、反而笑得直不起腰。旁边的泰德忙着清理他新婚妻子头发上的黄油啤酒,不过他还是偷偷冲小天狼星眨了眨眼以示赞赏。最后,他爸爸虽然在来宾面前严肃地教训了他,但回家后第一件事却是问他从哪里学到那个魔咒的。他回答说是他和詹姆一起发明的,他一向严厉的爸爸居然露出了一点骄傲的笑意。

然后现在,在晚宴上大吃了一顿之后,他和詹姆都挺着圆滚滚的肚子仰面躺在寝室的床上。

“唉。”詹姆忽然叹了口气。

“怎么了?”小天狼星扭过头看着詹姆。

“真想再吃一个酒浸果酱布丁呀。”

“再吃你就要去见庞弗雷了。不知道她有没有办法把撑破的肚子治好。”

詹姆咯咯笑起来:“听起来真可怕。”

小天狼星坐起来,在床边的箱子里找到睡衣和毛巾,准备去洗澡。他站起来,很自然地望向房间的另一边,张开嘴准备说点什么。

但是另一边只有两张并排的空床。他和詹姆的寝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因为那一年入学的格兰芬多男生就只有他们俩。

那么为什么他会想要对着空床位说话呢?

“嘿,你还去不去洗澡了?”詹姆问,“要去就快点,你再不动的话我就先去了。”

小天狼星合上嘴,用力摇了摇头,把那莫名其妙的念头甩出去。

“詹姆,你说人吃得太撑是不是会发疯啊?”他回过头问。

“希望不会,明天还有追球手的选拔呢。”詹姆说,“不知道伊万斯会不会去看……”

嗯,至少詹姆还很正常,和平时一样满脑子都是魁地奇和伊万斯。

小天狼星笑了笑,向着浴室走去。

他的生活还是很完美嘛。

 

 

新学期的第一节课是黑魔法防御术。这是小天狼星最喜欢的科目,他好像天生就擅长这个。不过这也不奇怪,毕竟他的爷爷和爸爸都是傲罗,这方面的能力可能流淌在他血液里吧,除你武器这种咒语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

第二节是詹姆最擅长的变形术。他根本不用听课就可以拿到全年级最高分,所以他也确实不怎么听课。比如说现在,他一上课就把一本《英国和爱尔兰的魁地奇球队》藏在《变形指南》后边,愉快地阅读着,结果错过了麦格教授变成猫的精彩瞬间。

其实小天狼星觉得这节课的内容还挺有趣的。阿尼马格斯听起来很神奇,其中的挑战性也十分吸引他。

“詹姆,”他小声说,“咱们学这个吧?”

“啊?学什么?”詹姆茫然地问。

“阿尼马格斯啊。”

“你是说变成动物?嗯……如果我们能变成帅气的狮子什么的……”

小天狼星翻了个白眼:“不可能,你是只牡鹿,而我是只狗。”

“你怎么知道?”

小天狼星愣住了。是啊,他怎么知道?而且这不是猜测。刚才那一瞬间,他几乎看到了那只牡鹿的样子。

詹姆仔细读着黑板上关于阿尼马格斯的板书,没有注意到旁边的人的心思。他自顾自地说:“虽然看起来也挺好玩的,但是肯定会占用我们恶作剧的时间。如果真的要学,你最好给我个充分的理由。”

“那还用说,当然是为了莱姆斯——哎?”

“那是谁啊?”

“……我也不知道。”

詹姆终于发现他的朋友有点不太对劲了,他扭过头盯着小天狼星:“呃,哥们儿,你没问题吧……”

小天狼星背上全是冷汗。他被自己吓到了。

当他随口说出“莱姆斯”三个字的时候,觉得这个名字非常顺口,仿佛已经念过成千上万遍一样。而且现在他仔细去想这个名字,似乎能在脑海里勾勒出一个人的样子。那个人和他差不多大,瘦瘦的,穿着格兰芬多的袍子,有着沙棕色的头发,只是眉眼怎么都看不清。更要命的是,他心里涌现出一种冲动,想要去亲吻这个人。可是……先不说他根本不认识这样一个人,这个人……这个人是个男的啊……

What the hell……

小天狼星脑海里有千头万绪,但是看着詹姆担忧的眼神,他没说出口。

只不过自己脑子里的疯狂念头,没必要拿去让别人烦心吧。小天狼星这样想着,装出一个笑脸,告诉詹姆刚才说的都是他昨晚做的一个梦。

这大概是他和詹姆之间第一次有了秘密。

 

 

小天狼星发现,这个名字仿佛是一个开关,打开了他脑海里更多奇怪的想法。自从他无意中说出来的那天开始,一切都不太对了。

魔法史的论文因为语法错误被扣了分,他的第一反应是“莱姆斯为什么不帮我改一改”。天文课上看到了满月,他下意识地转过方向去看打人柳——当然霍格沃茨的场地上根本没有这种鬼东西。而且在那之前他根本不知道世界上存在着这样一种植物,后来他在图书馆里面成功地找到了这种植物的图片,证明了自己不是在胡编乱造。

还有一次,詹姆在球场上训练,他和雷古勒斯坐在公共休息室里下巫师棋。这时他们的堂姐纳西莎正好从霍格莫德回来,手里抱着一大袋巧克力。他冲上去问她能不能送给他一块。纳西莎狐疑地看着他,好像是担心他有什么阴谋,但是最后还是拿出一块递给他。雷古勒斯觉得很奇怪,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哥哥不太喜欢巧克力。小天狼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总不能告诉他“因为我脑子里的那个男朋友特别喜欢吃巧克力”吧?是的,他现在相信那个人是他的男朋友。

小天狼星知道自己不应该继续想那个人了,但是他控制不住。

而且有时候,当他独处的时候,他会小声地念那个名字。詹姆在的时候他不敢说,因为他能感觉到,詹姆从一开始就没有相信他之前说的“只是一场梦”之类的鬼话。

他每念一次那个名字,就会觉得那个人的真实度又提升了一分。所以时间长了,小天狼星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莱姆斯虽然只是自己脑海里的人,却是他十二年的生命里遇到的最真实的存在。

他现在已经不会再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怪念头吓到了,毕竟已经习惯了。

 

 

“上节课讲到哪儿了?”詹姆翻开手里的黑魔法防御术课本,皱着眉问。

“我也没听。”小天狼星说。

“防御术你不是一向都听的吗?”

“反正这课我不听也没问题。”小天狼星笑了笑——总不能告诉他自己用一整节课的时间努力地想莱姆斯到底长什么样子吧。

坐在他俩身后的莉莉实在听不下去,无奈地开口:“该讲狼人了。”

詹姆的眼睛一下子亮了,他飞快地转过身:“啊,伊万斯!你就是我的女神!”

莉莉翻了个白眼,似乎准备说出些反击的话,但是这时候教授已经开始讲课,她只好把自己的不满收一收,专心听课。

特林布教授*一向是小天狼星最喜欢的教授。但是这节课还没上到一半,小天狼星就快要抑制不住自己的怒气了。

他过去对狼人没什么特别的感情,但是现在一听到教授把狼人说成是应该被消灭的黑暗生物,他心里的怒火就被点燃了。

狼人不是这样的。他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至少莱姆斯不是这样的。

咦,他的男朋友原来是个狼人吗?他之前从来没有想到这一点,但是他发现自己并不排斥这个新的事实。毛茸茸的也不错啊。

詹姆忽然碰了一下他的手肘,小声地说:“小天狼星,你干嘛攥着拳头啊?”

他低头一看,自己真的紧紧握着拳,指节都发白了。

他看了看仍然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讲着狼人登记制度的老师,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里继续听下去了,不然他会忍不住冲上去打自己最喜欢的老师。

他站起来,大声说:“教授,我不舒服,去一趟病房。”

特林布教授愣了一下,发现自己的得意门生脸色确实不太好,于是点了点头。

小天狼星跑出了教室。他知道詹姆一直在盯着他,等他作出解释,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他不知道该去哪里,只是习惯性地向格兰芬多塔跑去,结果在拐角处和一个个子很高的人撞了个满怀。

他还没来得及道歉,就听到那个人愉快地说:“哦,真高兴看到你还是这么有活力,小天狼星。”

他抬起头,看到邓布利多微笑着注视着他。

“呃,校长,”他尴尬地笑了笑,“下午好啊。”

“下午好。可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特林布教授应该正在给你讲课呢。”

“没错,实际上他正在给我的同学们讲课呢……”

“啊,谢谢你肯定一个老年人的记忆力。不过你为什么不在其中呢?”

如果不是因为心情烦躁,小天狼星一定会被对方那轻快的语气逗笑的:“我……我想一个人静一静,想点事情。”

“有时候你会发现,想要把事情想明白,和别人聊一聊是很有帮助的,”邓布利多和善地笑着,“而我正好没什么事情可做。”

小天狼星明白校长的意思,但是他觉得自己的问题说出来会很奇怪,所以他犹豫地说:“但是……这只是我脑子里的一些事情,不是真的……”

“啊,我不介意听听你脑子里的事情。再说,发生在你脑子里的事为什么就一定不是真的呢?”**

校长的话让小天狼星眼前一亮。

是啊,也许……也许莱姆斯是个真实存在的人呢?毕竟他那么真实,实实在在地占满了小天狼星的心。

“如果他是真实的,我要怎么才能见到他呢?”

这句话说得不明不白,但是邓布利多还是回答了:“我想,在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是不可能的。但是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不可能的,你明白吗?”

他不敢说自己完全明白了,但是他大概知道了对方的意思,那就是莱姆斯虽然是真实的,但是自己在这个世界是见不到他的。

“如果我想见到另一个世界的人,该怎么办呢?”

邓布利多的目光忽然变得很严肃:“小天狼星,你确定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选择。如果你选择去见另一个世界的人,就意味着你否定了现在的世界。你要明白,每个世界都是真实的,但是只有对于坚信它的真实性的人们来说才是如此。一旦你否定了它的真实性,它对你而言就不存在了。”

邓布利多的话让小天狼星打了个寒战。

现在的世界会不存在吗?仅仅因为他想要见到一个人?

现在的世界如此的完美,他差不多是事事顺心。他要否定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否定自己十二年的人生吗?

他不想这样做。这简直是一种背叛。

但是莱姆斯也是真实的。他觉得如果自己不肯否定现在的世界,就是对自己的爱情的背叛。

爱情……吗?

他被自己的用词震惊到了。但是没错,如果用一个词概括他这一个月里产生的奇妙感情,那个词无疑就是爱情。虽然十二岁的孩子之间说爱情好像有点奇怪……等等,这样想来,他忽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

对了,是年龄。莱姆斯不应该只有十二岁。

一种触电般的感觉传遍他的全身。他脑海中的那个莱姆斯忽然就长大了,看起来像是三四十岁的人。这一次他终于看清了对方的长相。

这不可能。小天狼星几乎要笑出声来。他居然爱上一个和他父亲一样大的人?

但是现在的莱姆斯看起来更真实了,所以他不得不相信,他真的爱上了一个中年人。那么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小天狼星自己也不是个十二岁的孩子。

这简直更不可能了。因为既然连年龄都是假的,那么小天狼星之前的人生几乎没有什么是真实的了。多么荒唐的人生。

但是一个三十多岁的自己和一个三十多岁的莱姆斯站在一起,这听起来非常地自然。虽然不可思议,但是那个世界的自己要更加真实。

邓布利多很有兴致地站在一旁看着,显然是在等他作出决定。他虽然经常和这位校长顶嘴,但是他还是相信对方的智慧的。于是他开口问道:“我……不对,另一个世界的我,和现在的我年龄不同,这可能吗?”

“你们之间相同的是灵魂,年龄不过是外在的东西,自然有可能不同。”

那么他对于自己的选择已经没有任何疑问了。

校长锐利的眼神仿佛已经看穿了小天狼星的内心,因为他点了点头,说:“既然这样,你需要做的就是彻底否定这个世界,用某种激烈的方式。”

小天狼星心领神会地笑起来:“哦,那正好,我最擅长用激烈的方式了。”

 

 

小天狼星站在天文塔上。他望了望难得放晴的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然后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

 

 

他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他感觉自己只是在平地上摔了一跤,磕到了膝盖。

他睁开眼,发现自己跪在一个光线昏暗的大房间中间,四周都是一级级的石阶。

背后传来奇怪的低语声。他回过头,看到一个高高的拱门,上面挂着破旧的帷幔。

 

 

END

 

 

*哈利一年级时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材是昆丁·特林布写的,因此我假设他在十多年前是霍格沃茨的教授。

**这句改编自HP7,原文是邓校对哈利说的。

 

关于借鉴的部分:

①写到一半才意识到本文大概受到了乙一的《CALLING YOU》的影响,虽然没有直接借用任何东西,总之还是说明一下。这篇也是个关于脑海里的事物的故事,当然乙一的脑洞比我的要高端多了。

②不同的世界有相同灵魂的人这一点来自CLAMP的《翼年代记》,感谢大妈们教给我这种世界观。

③用自杀的方式回到原本的世界借用了是《今夜哪里有鬼》系列里面殷坚和何弼学用的方法。顺便强推这个系列,非常精彩,我都已经看了四五遍了。

这样一看好像没多少东西是我的……

 

 

不知道我有没有写清楚……总的来说就是前面的故事都是发生在小天狼星穿越拱门之后,然后他摆脱了那个世界回来了。嗯我就是不想让他死。

我知道JKR原著的设定是不存在平行时空的,但是……既然倒霉孩子都可以那样乱写,我也可以嘛(✿◡‿◡)

评论(20)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wasum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