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umi

冢不二/掠夺者/犬狼/卢唐/KS(ST:TOS)
为了存放一时兴起写下的文字
为了对他们永恒的爱

现在很少动笔写文
但我一直有在看!

非常欢迎大家评论交流☆

【HP】Expecto Patronum(Remus+Teddy )


一个关于哄孩子睡觉的小故事。



如果有人问莱姆斯,他是不是个有耐心的人,他绝对会给出肯定的回答。但是,在这个特定的时刻,他几乎要对此产生怀疑了。

现在,是1998年10月的一个寒冷的夜晚。他和他的妻子坐在婴儿房的沙发上,他们只有半岁的儿子躺在他妻子的怀里,正在发出响亮的哭声。

不要理解错了——莱姆斯并不是因为经常要深夜起来安抚哭闹的孩子而烦恼。经过这半年,他已经非常习惯这种生活了。而且这种时候往往让他更有作为父亲的感觉,当孩子在他怀里沉沉睡去的时候他甚至有种自豪感。只是今天半夜醒来的小泰迪无论怎么哄都不肯睡觉,只要做出一点要把他放下的举动,他就会哭起来。孩子的哭声让他有点焦躁。

他的妻子朵拉已经给孩子喂了奶——从结果来看,很显然,饥饿并不是他不肯睡觉的原因——现在正一边轻轻摇晃着孩子,一边忍不住打着哈欠。

“我来吧,朵拉。你明天还要早起上班。”

朵拉把孩子递给他,顺势吻了他的侧脸,然后又在孩子额头上亲了一下:“宝贝,和爸爸玩一会儿就去睡觉好吗?不要让爸爸太累哦。”

泰迪调皮地吐着黏糊糊的口水泡泡作为回答,莱姆斯笑出了声。

 

半个小时之后,父子俩依然坐在沙发上。泰迪正坐在莱姆斯的腿上玩着毛绒玩具。

这半年来安多米达给他买了很多玩具,泰迪最喜欢的却始终是那只深灰色的狼宝宝。那是朵拉在泰迪出生以前就准备好的玩具,也就是泰迪得到的第一个玩具,现在已经有点旧了。看着儿子把狼宝宝紧紧地抱在怀里,莱姆斯觉得心情有点复杂。

“你喜欢狼吗,泰迪?”莱姆斯轻声问。

泰迪还不到会说话的年纪,不过他仰头看着父亲,好像能明白父亲的话一样,咧开嘴笑着,同时把自己的头发变成了深灰色。这孩子经常把发色变成自己喜欢的东西的颜色,所以很显然,他喜欢狼。

好吧。莱姆斯无奈地想。可能小孩子就是会喜欢他第一眼看到的动物吧。他还记得哈利小的时候最喜欢的动物一直都是狗狗。因为从哈利出生那天开始,小天狼星就经常以大脚板的形态在他的摇篮边转悠。有段时间,只要大脚板一摇尾巴哈利就会咯咯笑起来,所以那段时间哄孩子的工作基本交给了大脚板。莱姆斯觉得他至少有一个月没怎么看到过人型的小天狼星。

看着在他怀里安静下来的泰迪,莱姆斯觉得是时候把他放进摇篮里了。

可是他的手才离开小家伙两秒钟,哭声就响了起来。泰迪把刚刚还视若珍宝的狼宝宝扔在一边,用脚踢着刚刚盖好的被子,还朝莱姆斯的方向挥舞着小拳头,配合着中气十足的哭声,真是让人头痛欲裂。

“我不能整晚都陪着你,泰迪。让狼宝宝陪着你好吗?看,你最喜欢的狼宝宝。”莱姆斯试着把玩具放回儿子的怀里,但是泰迪不肯接受。如果狼宝宝都办不到,还有什么能吸引儿子的注意力呢?莱姆斯叹了口气,准备再把儿子抱起来。他不能让孩子的哭声吵醒妻子,因为傲罗的工作需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睡眠不足可能会带来大麻烦。

但是他向孩子伸出的手忽然停住了。他想到了一样东西,一样比狼宝宝更棒的东西。对,这个也许能让泰迪满意。

他后退了几步,从口袋里拿出魔杖:“Expecto Patronum!”

 

一只银色的狼朝着泰迪的摇篮跑去。

这只狼差不多有大脚板那么大,所以它直起身子时可以很轻松地把前爪搭在摇篮边缘、把头探过去。狼的眼睛注视着小婴儿。

效果立竿见影。哭声停了。泰迪瞪大了眼睛,安静地看着这只硕大的、奇妙的动物。他从来没有见到过守护神,更没有见到过这么大的狼,但是从他的脸上看不到害怕,恰恰相反,他似乎感觉很安全、很放心。

“泰迪,你想让它陪着你吗?”

泰迪只是继续用看着狼,他的头发忽然变成了银白色。很显然,他喜欢。

“睡吧泰迪。它会陪着你。它会守护你。”

泰迪侧过身,脸正对着狼银色的肚皮,然后闭上了眼。狼学着他的样子趴在了摇篮边的地上,脸正对着摇篮,似乎也进入了梦乡。

 

泰迪终于睡着了。

莱姆斯轻手轻脚地离开了婴儿房,脸上带着温柔的微笑。


—————————————————————

我也不知道这个脑洞是怎么来的。

下笔的时候只是想给莱姆斯一个开始喜欢自己守护神的契机。

评论(8)
热度(23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wasum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