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umi

冢不二/掠夺者/犬狼/卢唐/KS(ST:TOS)
为了存放一时兴起写下的文字
为了对他们永恒的爱

现在很少动笔写文
但我一直有在看!

非常欢迎大家评论交流☆

【冢不二】秘密(短篇)

猜猜手冢的秘密是什么?

不过谜底实在是脑洞太大,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希望大家看到结尾不要打我……

目前是个TF友情向的短篇,赶在1029前先发出来,将来可能写成长篇,嗯,只是可能。




Chapter 1


在不二看来,手冢今天很奇怪。

 

今天下午分组练习结束的时候,不二和河村走进部活室,看到大家基本上已经换好了衣服。菊丸和桃城在争论着晚饭是该学长付钱还是该AA,大石和乾在检查急救箱的用品是否齐全,海堂对他们低沉地道了声再见就快步走了出去,只有越前和手冢还站在柜子前。

 “手冢和越前也刚回来?”不二走过去,拿出自己的衣服。

 “打到抢七,结果还是赢不了部长啊。”越前扣上帽子,一脸疑惑地看着不二,“不过不二前辈和河村前辈怎么比我们还晚啊?”

手冢正在一丝不苟地叠换下来的队服,头也不抬,言简意赅地问:“你们怎样?”

“我们打成5:3的时候,阿隆他……”不二尴尬地笑了笑,看着旁边的河村。

“呃,都是我的错。我的球不小心打翻了场边的几筐球,龙崎老师让我们收拾好再走。”河村不好意思地说。

越前有些无语地看了河村一眼,背起包转身往外走,嘴里嘀咕着“河村前辈你还差得远呢”。手冢则表示明天要给河村加一组控球训练。

 

不二换好衣服的时候发现部活室里只剩下他和手冢两个人了。手冢坐在长椅上看着什么文件。

不二知道手冢是在等他。因为回家的方向一致,他们两个放学一向是一起走的。

“久等了,在看什么?”不二在他旁边坐下。

“学生会收到的预算表。”手冢说着在一个数字上做了批注。

“这个也归会长管么?”不二叹口气,“手冢有点过于亲力亲为了吧。”

手冢对这个话题不置可否,把手里的一沓文件整理好,放进包里:“走吧。”

“好。”不二跟在他后面向门外走,忽然“咦”了一声。

“怎么?”手冢回过头看着他。

“呃,手冢换完衣服没有照镜子吧,头发有点乱呐。”

部活室里其实是有一面小镜子的,挂在柜子的侧面,虽然看不到全身,但是看看发型还是没有问题的。头发较短的大石等人不需要镜子这玩意,但是不二和菊丸都习惯在换衣服以后确认一下自己的发型。手冢明明是注意仪表的人,却几乎没有见他用过这里的镜子,不二一直觉得有点奇怪。

“手冢?”不二见他不动,又提醒了一声。

手冢面无表情地推了推眼镜:“啊,没关系,时间不早了,走吧。”

手冢说完就猛地推开门走了出去。这下不二更觉得奇怪了:照个镜子难道会花费很多时间吗?虽然手冢的表情看不出什么端倪,但是他现在的状态怎么看都像是对这个问题很介意。莫非手冢……不喜欢照镜子?

我这是在想什么啊。不二用力摇摇头,试图甩开这奇怪的念头。

 

可是到了要睡觉的时候,不二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又开始回想手冢的事情。

准确地说,他并不是第一次对和手冢有关的事情感到奇怪了。实际上他和手冢就是因为一件很奇怪的事情认识的。

两年前,不二和手冢刚上国中一年级。有一天放学回家的路上,不二看到一个穿同样校服的男生被一条大狗追着跑了好远。那狗不知怎么就是不肯罢休。眼看着那男生慌不择路就要跑进一条死胡同了,不二冲过去拦住了他,把他拉进了旁边的商场里。那商场恰好大减价,人满为患,狗根本不可能找到钻进人群中的两个小孩子。当年的不二就是这样帮了手冢一个大忙。

现在想来这件事也是很奇怪的。手冢这么冷静的人,当时的表情可以称得上是惊慌失措,这两年来再也没有看到过他的冰山脸上出现过那样的表情。而且那之后他们放学回家总是走另一条路,不二没有问过为什么,手冢也没有说过,不过显然和那条狗脱不了干系。不二在去上学的时候也走过那条被避开的路,看到过那条狗,而它只是慵懒地趴在路边,看起来很温和。

因为后来两人都加入了网球部,不二对手冢的印象基本上都是和网球部有关的,最初的印象变得不那么清晰了。但是因为今天的事情,那种奇怪的感觉又回来了。

明明是那么好的朋友,但是手冢国光这个人似乎有什么秘密。不二在进入梦乡的前一刻这样想着。

 


Chapter 2


“不二不二,你的古典文学作业写了吗?”午休的时候,菊丸探过头来问。

“还没有。我想放学以后去图书馆查了资料再写。英二一起去吗?”

“当然当然!”菊丸说着皱起眉,“本来说好和大石去买鞋的,现在去不成了。老头子的作业真麻烦。”

“可是题目是古代小说里的民间传说啊,”不二翻着笔记本看作业要求,一脸期待,“像是怪谈之类的吧,挺有趣的呀。”

菊丸戳戳他的胳膊,笑得很神秘:“哎哎,写完了拿去网球部读好不好?”

不二也笑起来:“读给海堂听吗?感觉更有趣了呢。”

“是吧是吧!我现在都记得不二上次给海堂讲怪谈的时候他那个样子……哈哈……”

“等等,”本来托着腮的不二忽然坐直了身子,“下午有英语课,可我忘带字典了。嗯……去找手冢借吧。”

“哎哎,手冢吗?”菊丸夸张地叫起来,“要是我的话才不会找他借。”

“英二怕手冢吗?”

“当然不是,就是觉得……部长不会是我求助的第一人选啦。”

“那是,毕竟英二的第一人选是大石嘛。”

 

不二走到3年1组附近的时候恰好碰到手冢从里面出来,手里拿着的仍然是那些学生会的文件。

“手冢!”

“不二,有事吗?”

不二双手背在身后,微微向前探了探身子,笑得特别乖巧:“嗯,手冢有没有带英语字典?我忘带了呢,可以借我吗?”

手冢沉默地点了点头,转身回座位上拿了本字典,递给不二:“这个可以吗?”

“谢谢,明天就还给手冢。下次请手冢吃饭好了。”

“不客气。”

不二笑眯眯地挥了挥手,看着手冢往学生会室的方向走去。

 

下午的训练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天就开始阴起来。乾正和手冢商量着是不是把这一组训练做完再回去的时候,雷声隐隐地传来,已经有雨点落下来。

“喂,你们在干嘛呢?”龙崎教练远远地跑过来,“下雨了还不赶紧回去?网球不能沾水的你们不知道啊!”

众人连忙七手八脚地把网球收拾起来。

“你们几个一年级的先把网球拿回去。其他人收拾好场地。”龙崎教练站在场边指挥着,转过头看着正在忙碌的正选们,“乾和手冢先跟我去一下办公室,地区赛的报名通知出来了……”

正在捡球的乾抬起头张望了一下,然后报告道:“老师,手冢不在。”

“不在?”龙崎教练愣了一下,“他今天没来吗?”

“不是,我一分钟前还和他说话来着,可是……”乾又环视四周,“现在不见了。”

不二闻言也直起身,手搭凉棚四下张望。雨已经下得很大,但是还不至于看不清人的模样,手冢确实不在。只能认为是他先回部活室了,可是怎么会呢?手冢这种责任心很强的人,在这种时候应该留到最后检查场地是否收拾妥当才对。

“那好吧,乾和大石跟我过来。”龙崎教练说。

正在和不二收同一张球网的大石不好意思地对不二道了声歉,就跟着乾跑了过去。

“不二你在想什么呢,这么大的雨,快点走呀。”菊丸拿着旁边球场的球网过来叫他。

“马上就来。”

不二跟着菊丸回到部活室,依然没有看到手冢。而他的校服和包都还在这里。

雨滴打在窗户上,噼啪作响,大家一边抱怨一边脱下湿漉漉的队服。

“不是要去图书馆吗?”菊丸在旁边催促着,“你盯着柜子做什么?”

“英二不奇怪吗,手冢忽然不见了。”不二刻意小声地说。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手冢不希望大家注意到他的行踪不明。不过部活室里一片嘈杂,窗外又有雷声和雨声,其他人根本听不到他在说什么。

菊丸摇摇头:“手冢可能只是去上个厕所之类的,有什么好奇怪。就算真的很好奇,明天来了再问他就好了嘛,现在快点换了衣服去图书馆啦。”

上厕所……确实也是一种解释,不过不二总觉得还是不对。这事和之前的没有什么关联,但是不二已经先入为主地假设手冢有某种秘密,所以手冢的行踪不明自然使不二对自己的假设更加确信。

明天要不要去问手冢呢?不二有点犹豫,虽然拿手冢开玩笑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但是如果这件事不是开玩笑的话呢?手冢也许会生气吧。不二觉得他和手冢虽然是朋友,但是还没有要好到可以无话不谈的地步。他习惯于逗手冢玩,但从来都只是玩笑,没有触及到什么底线。

 

自从有了给海堂读怪谈这个目标,菊丸对这项作业的动力完全超过了不二。他拉着不二跑到图书馆里古代小说区的书架前面,兴奋地翻看起来。不二也在附近寻找起来。

“这个不好。”他自言自语着把一本书塞回去。

“怎么不好?”不二在书架对面问道。

“这是个爱情故事,不够恐怖。不二你那边有没有什么恐怖的鬼怪的故事呀?”

“好像没有。”不二暗笑,菊丸心目中的作业已经完全偏离正轨了。不过他这边也没有能让他感兴趣的书,于是他向更远处的书架走去。

有一个书架看起来没有其他书架那么满,不二走过去一看,是中国古代文学区。虽然已经不符合作业要求的范围了,但是不二还是很有兴趣地一排排地看过去,挑一些书名看上去很有趣来读。

“不二你在这里干嘛?”菊丸抱着一堆书走过来。

“这本书上写的是中国古代的民间传说,有各种妖怪的故事呢。”

“这个恐怖吗?”

“一点也不。”

“那不二自己读吧。”

菊丸悻悻地说完,抱着书到旁边座位上去看了。不二却在这本书上看到了一些比恐怖的怪谈更有意思的东西。他也坐下来,拿出笔记本,认真地把书上的内容抄了上去。

“不二用这本书写作业?可是这不是日本的古代小说呀。”

不二摇摇头,笑得很神秘。

“什么什么?”坐对面的菊丸凑过去要看不二的笔记,不二连忙把本子阖上。

“不二!”

“英二小点声,这是图书馆呀。”不二向前倾了倾身子,对着他抱歉地眨眨眼,“我想证实一个很荒唐的想法。因为太荒唐了所以证实之前不能告诉英二。”

不对,其实如果真的证实了就更加不能告诉英二了。不二在英二的不满声中把笔记本收起来,在心里计划着证实的方法。

 


Chapter 3


第二天,到了午休的时候,不二谢绝了菊丸共进午餐的邀请,拿着便当和字典到了3年1组。他从后门探头张望,手冢还坐在座位上,刚刚打开了饭盒。

“手冢。”他喊了一声,手冢回过头来,显得很惊讶。

“我来还你字典。还有,一起吃午饭好吗?我知道一个很不错的地方。”

手冢扬了扬眉,似乎对这突然的提议有点惊讶。不二自己当然不是个事事都要提前计划好的人,临时起意更符合他的风格,但是他一向尊重手冢对计划性的推崇,所以对于这种非日常的共同行动,不二一般都会事先和手冢商量好。

惊讶归惊讶,手冢还是拿着便当走了出来:“去哪里?”

“嗯……跟着我走就好了,不远的。”

不二在前面领路,走得比平时要快一些。他有点不敢回头去面对手冢。倒不是因为约手冢吃饭,毕竟英二有事的时候他都会去找手冢吃午饭,也在放学路上一起去过餐厅。但是今天不同,不二的目的不在吃饭,而在于让手冢去那个地方。

那是学校操场后面的一片树林。青学的绿化一直做得很好,特别是有些很有年代的古树也被一直保留到了现在。不二以前听学长讲过,那里有一棵很高大显眼的樱花树,据说是学校里最古老的树。虽然不知道确切的年代,但是看到它的模样的人都觉得至少在百年以上了。现在恰好是樱花飘落的时节,虽然离教学楼有点远,但是选这个地方吃饭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当脚下开始出现樱花花瓣的时候,不二知道已经很近了。他抬手指了指前方:“马上就到了。那是一棵很漂亮的树呢。”

“啊。”手冢简短地应了一声。

当樱花树完全出现在眼前的时候,第一次看到它的不二也被它的高大震惊了。他强迫自己回过神来,转身去看手冢的表情:“是个不错的地方吧?”

手冢仰头望着那棵树,正午的阳光穿过树林的缝隙恰好落在他脸上,使他像是站在舞台上的追光灯下。而他的表情看起来是虔诚而肃穆的,像是在出演莎士比亚的话剧。舞台的背景明明是漫天飞舞的淡粉色樱花,但是不二却觉得他看起来依然庄重严肃。

“手、手冢?”不二试探性地开了口。

“抱歉,不二。”手冢微微欠身,“忽然想起中午有些急事。”

“哎?哦,没关系啊,”不二连忙摆手,“手冢有事就去忙吧。”

手冢一言不发地转过身,原路返回。他的背影很快就消失在了树林之中。

 

不二一直不能确定自己的这次行动究竟有没有意义。因为在他的预期中,手冢对那棵树可能的反应有两种,但是现在手冢的反应根本不在这两种之中,这使得他想要证实的事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了。

下午,不二和菊丸因为值日而迟到了一会儿。他们走进网球场的时候,正选基本上已经到齐了,但是手冢不在。

乾朝不二走了过来,手里端着一杯墨绿色的东西:“不二,要不要尝尝这个改良版的……”

“乾,先问一下,”不二急切地问,“手冢没有来吗?”

“没有来,实际上他下午的课也没有来上。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实在是很小啊。”

旁边的菊丸见龙崎教练走过来,扬声问道:“老师知道手冢怎么了吗?”

“哦,他下午打电话来请过假了,说是感冒了,要休息一天。”

“感冒?”和手冢同班的乾摇摇头,“不应该啊,上午还一切正常的样子……不二你去哪儿?”

“对不起,我也想请个假!”

不二说着已经向着网球场外跑了出去,完全不顾满场的人惊讶的目光。

 

不二按了手冢家的门铃,开门的是手冢的妈妈。

“啊啦,不二君。”手冢彩莱有些惊讶看着跑得气喘吁吁的不二,“这么急,有什么事吗?”

不二把因为跑得太急而掉下来的额发拨开,很认真地说:“伯母,我来找手冢。”

彩莱回头看了一眼客厅,又看着一脸急切的不二,看起来很是为难:“可是不二君,国光他生病了,现在不太方便……”

“没关系。”

手冢的声音忽然从屋里传来。门口的两人都愣了一下。

“可是……”彩菜皱着眉,欲言又止。

“妈妈,是不二的话,没关系的。让他进来吧。”

手冢的声音听起来很坚决,彩菜叹了口气,默默地让开了路。

“谢谢伯母。”不二微笑着道了谢,快步走了进去。

 

这不是不二第一次进手冢家,所以他轻车熟路地走向了手冢的房间。房门是虚掩着的,不二推开了它,然后看到了正对着门坐着的手冢。

手冢面色如常、精神很好,看起来并没有生病的样子。

一切都很正常,除了他的头上有一对毛茸茸的、白色的耳朵。

正如不二猜测的那样,那是狐狸的耳朵。



Chapter 4


不二瞪着手冢足足有半分钟,才缓缓地开了口:“呃,手冢……”

手冢扬了扬眉:“我以为不二你应该已经猜到了。”

“是,我是猜到了,但是真的看到还是觉得……手冢居然真是狐妖而且还有狐狸耳朵,好难接受。”不二把目光从那对耳朵上面移开,有些不自然地笑着。

“是狐狸的半妖。我的外祖母是真正的狐妖,准确地说我只是有四分之一的狐妖血统。”手冢推了推眼镜,一副演算数学题的样子。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手冢现在这个样子太可爱了,好难接受。”

纵是手冢再怎么淡定,听到这句话也有点脸红。不二看到他的狐狸耳朵轻轻抖动了一下。

看到手冢的不自然,不二反而觉得不怎么尴尬了。他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来:“呐,手冢不问我是怎么猜到的?”

“因为昨天打雷以后我不在?”

“嗯,也是一方面,不过一般人不会因为一次打雷就怀疑别人是狐狸吧……其实是从你不肯照镜子的时候开始的,然后是下雨的时候,再加上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候那条狗的事情。恰好昨天我为了做作业去了图书馆,看到了一本中国的古书上写的关于狐妖的事情……准确的说是狐八畏。”他抬起手指在空中点着数,“畏渡河,畏犬,畏镜,畏道士,畏神灵,畏雷,畏千年木,畏凶怪。而手冢已经占了其中三个。”

“所以就找了千年木?”

“毕竟我没办法找条河或者找个道士啊。”不二吐吐舌头,“本来以为你或许会走到附近就因为害怕而不肯再走,或者在樱花树下现出原形的……”

手冢瞪了他一眼:“你真想让我现出原形?”

“对不起,不过那里树很多,也没有别人能看到……”不二垂下头,“而且我实在好奇嘛。说实话我直到刚才都没有真的相信狐妖的存在,只是想试一试。”

“不过我的原形也就是如此而已了。”手冢指了指头上的耳朵,“因为是半妖的缘故,我和母亲不会变成狐狸。母亲会露出耳朵和尾巴,而我只有耳朵。”

“中午手冢离开了,是因为在古树面前会露出耳朵吗?”

“啊,那棵树虽然没有千年但是也有几百年了,我能感觉到,但是还能保持一段时间。”

“也就是说,”不二兴致勃勃地凑过去看他的耳朵,“如果是真的千年木,手冢就会当场露出耳朵吗?果然狐八畏还是和现出原形有关系吧。”

“也不尽然,我还不至于在狗这类的面前现出原形,但是千年木比狗要强大得多。”

本来应该是很好笑的场面,不二却觉得现在的气氛越来越像学术问题的研讨了,可他还是忍不住追问道:“那手冢为什么躲着狗呢?纯粹是害怕?动物的本能?”

“……我基本上是人。”手冢很无语地看了他一眼,连“动物的本能”都出来了,难道没有听到他只有四分之一的狐妖血统吗。

“是是,我会努力记住的。所以为什么怕狗?”不二眨巴着眼睛。

“狗的嗅觉很灵敏……”

“所以说手冢身上有狐狸的味道?”

门口传来一声轻笑,原来是彩菜站在门口。她小巧的手掩着嘴,显然已经忍笑忍了很久,本来白皙的脸变得红红的。不二忽然意识到,手冢说他的外祖母是狐妖,那么眼前这个漂亮的伯母也是半妖了……不二觉得自己的脸也有点发烧。

“伯母,对不起,我不该那么说。”他连忙站起来。

彩菜摇摇头,脸上依然带着笑意:“没关系,只不过我好多年没有听过这么直接的话了。不二君知道吗,国光的父亲也说过这样的话哦。”

这回换成手冢脸红了,他好像是知道这个故事的。不二猜测这个故事的走向大概是令手冢不好意思的,因为手冢低声说:“妈妈!”

不过彩菜不理他,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们在一次约会中遇到了狗,被追着跑过了整个村子。后来他问我为什么会这样,我就坦白了我的身份。然后他抓着我的手闻了起来,说‘狐妖?不可能吧。你身上有狐狸的味道吗?我怎么闻不到?’……”

“妈妈!”手冢忍无可忍地喊了一声,不二觉得他的白耳朵都发红了。

“国光真是的。国光你可以把你的秘密和不二君分享,我就不可以吗?”

“秘密”,哦,不二这时才意识到,手冢真的有秘密,还是一个非常不可思议的秘密。而他刚刚成为了共享这个秘密的人。

“手冢放心,我会保密的哦。”不二说。

但是我可不保证私下里不会拿这个开玩笑的哦。不二在心里默默地补上一句。

 

而深知不二性格的手冢看着对面的人眼睛里面那藏不住的笑意,就知道日后免不了被这家伙开玩笑了。

唉,也罢,虽然是个不想告诉任何人的秘密,但是如果共享这个秘密的人是不二的话……居然觉得有点开心呢。



END



一年前在聊斋志异课上讲狐八畏的时候开的脑洞,拖到今天才写完……

至于为什么手冢是狐狸……虽然不二和狐妖比较搭,但是我更喜欢手冢和狐妖之间的反差萌啊哈哈(╯▽╰ )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wasum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