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umi

冢不二/掠夺者/犬狼/卢唐/KS(ST:TOS)
为了存放一时兴起写下的文字
为了对他们永恒的爱

现在很少动笔写文
但我一直有在看!

非常欢迎大家评论交流☆

【卢唐】Return

一个不知为何被我写成了意识流的小短篇。




莱姆斯对着面前的门念了几个咒语,然后用魔杖在门锁上敲击出一长串小步舞曲似的三拍子乐曲节奏,才得以打开自己的家门。这个防护咒语是朵拉的主意,破解方法在莱姆斯看来简直是复杂得可以,有时候连朵拉自己都敲不出准确的节奏。看起来好像是过度谨慎,但莱姆斯知道她只是觉得这样比普通的防护咒语更好玩一些。

他把旅行斗篷扔在沙发上,然后拖着疲惫地步伐走到卧室里。一进门的架子上摆着一棵蜘蛛抱蛋,这是朵拉从安多米达那儿拿来的,她坚持说这间卧室缺少绿色——虽然莱姆斯觉得这里最大的问题是缺少空间,但是如果多一盆植物能让她开心,那他觉得自己根本没必要表达反对意见。

架子的上层放着各种魔药和一些小摆件。在一堆白鲜香精中间,有个看起来很老旧的钟,每当有人走近的时候就会用沙哑的声音吼一声“时刻保持警惕”。很显然,那是疯眼汉送他们的结婚礼物。莱姆斯小心翼翼地远离那座钟,向床的方向走去。不是说他不喜欢这个礼物,只是……唉,只是疯眼汉已经不在了。疯眼汉的去世的那天,朵拉回到家的时候不小心撞上了架子,听到钟发出的声音以后直接趴在床上哭了起来,但是第二天她依然让那个钟留在原地。她跟疯眼汉相当亲近,莱姆斯知道她舍不得把那唯一的一件礼物放进昏暗的地下室。

莱姆斯踢掉鞋子,躺到床上。他没吃晚饭,只是喝了好些黄油啤酒,现在觉得有些饿,但是他不想去做饭。

床头柜上放着朵拉的口红和一些首饰。其实作为一个易容马格斯,她根本不需要口红,但是某一天她还是买了一支。莱姆斯还记得她兴致勃勃地把双唇涂成漂亮的辣椒红,然后把正在洗碗的莱姆斯叫过来——朵拉对家务咒语很不擅长,这项工作一向是莱姆斯的。

“好看吗?”她问。

“当然。”莱姆斯挑起了眉。朵拉不是个对自己的外貌没有自信、总是需要别人的肯定的女孩,所以他不明白这个问题的意义何在。“你该知道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永远都是如此。”

“我是问你这个颜色你喜欢吗?”朵拉笑了,不等莱姆斯回答,就猛地扑向他,在他的脸颊下吻了一下。然后她退后一步,欣赏着自己的大作。

“朵拉……你涂口红就是为了这个?”莱姆斯大概过了半分钟才反应过来。他觉得自己脸有点红。

“我想这么做很久了。”朵拉好像也有点脸红。

那好像是他们开始同居的第二天。其实并没有过去很久,但是现在想起来却觉得很遥远,好像是在看别人的故事。他和朵拉最近关系很是紧张。梅林知道他有多想回到那一天,那个他们两人之间没有任何问题的日子。

莱姆斯叹了口气。他知道最近他们两人之间的问题完全是他自己造成的,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去解决。他根本就不想面对。梅林啊,即使在自己心里他都只能把这个称为“问题”,而不敢直呼其名。这和把伏地魔称作神秘人有什么区别?看来哈利说的没错,他真的是个懦夫。

面对现实吧,那个“问题”是他那尚未出生的孩子。

他爱自己的妻子,也爱自己的孩子,但是……想到自己的身份,他就觉得没有办法去面对他们。相比起来,逃向某种追求更伟大的利益的道路就显得容易多了,比如逃向哈利那里。

“我倒相信我父亲会希望知道你为什么不守护着自己的孩子。”

哈利的话又在他耳边响起。这一整天他都忘不了这句话。

莱姆斯忽然有点想笑。梅林啊,真没想到有一天他会需要詹姆的孩子来教他怎么做个合格的父亲。詹姆应该为这个孩子感到骄傲。

朵拉不知道他今天的懦夫行动,因为她从昨天开始就在陪伴她那刚刚经过钻心咒折磨的父母。其实泰德和安多米达的情况还好,他们叫朵拉不要为他们浪费时间,但是朵拉想要陪着他们。莱姆斯知道,她这么做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让她自己和莱姆斯都能冷静一下。

不要理解错了,他们没有吵架。朵拉告诉他自己怀孕了的时候,莱姆斯激动地抱住了她,那一刻他感到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幸福。等这个孩子可能的“情况”终于在他脑海中闪现的时候,他又猛地松开了手,后退了一步。那是一种同样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恐惧感。他什么都没有说,但是他脸上的表情出卖了他,朵拉一向是个聪明的姑娘。那天晚上,家里的气氛非常怪异。他和朵拉一边看报纸一边聊着凤凰社的工作,聊着当前魔法部的形势,聊着霍格沃茨的学生接下来会面临的问题。那个未出生的孩子仿佛是房间中的大象,没有人提到他,但是每个人都被他压得喘不过气来。

第二天,朵拉说她这两天在凤凰社没什么工作,她要和部里请假去照顾父母。莱姆斯点点头,随口说了些关于钻心咒创伤修复的注意事项,但是他的心思都放在朵拉的头发上——那是黑色的,朵拉最讨厌的颜色。但是直到她顶着一头凌乱的黑色短发出门,她都没有注意到。她的心思又在哪里呢?这并不是一个很难猜测的问题。

朵拉显然并不喜欢莱姆斯对这件事极其冷淡和排斥的反应。她显然认为新生命即将到来的消息应该引起一场热烈的亲吻,一场对未来的畅想,或者是其他美好的东西。

但是她不知道莱姆斯下一步的行动。她不知道他不仅仅是冷淡而已,他是在逃跑。

朵拉不知道。所以只要莱姆斯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笑着去她父母家把她接回来,他们之间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但是他不喜欢这种感觉,这是一种欺骗。这让他感觉自己还是很像哈利口中的懦夫,一个能够教人对付摄魂怪和博格特、却让恐惧主宰了自己的生活的人。

 

他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朵拉的气味包围了他。

 

 



在进入梦乡的前一秒,他下定了决心。

 


END


碎碎念:HP里最喜欢的CP是犬狼和卢唐,所以有两个missing moment是我特别感兴趣的,一个是尖叫棚屋事件之后的犬狼关系,一个是唐克斯怀孕之后的卢唐关系。毕竟这两个CP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这种关系紧张的时期很值得探究。前者我在英文同人里读到过几次, 但是后者目前还没有读到过,卢唐在国内又是这么冷……于是我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但是写完之后感觉并不好吃,不知怎么写得很像人物心理分析,算不上一份满意的答卷(ノДT)还是十分期待能有其他小伙伴写这个时期的文。

评论(6)
热度(1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wasum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