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umi

冢不二/掠夺者/犬狼/卢唐/KS(ST:TOS)
为了存放一时兴起写下的文字
为了对他们永恒的爱

现在很少动笔写文
但我一直有在看!

非常欢迎大家评论交流☆

【TOS Spirk】说纽带(北京卷作文题)

#盲狙高考作文#

北京卷都是什么鬼题……

请大家无视文体要求,不然实在没法写(¯﹃¯)

 

一个AU。设定是Kirk没有进入时汇、Spock也没有进入KTL的Old Married Spirk。

 

 

“Parted from me and never parted.”

Kirk还记得他第一次听见自己的大副说这句话时的情景,记得中央显示屏上显现的T'Pring的面容。

那时候说这话的男人还不是他的Spock。嗯,当然了,那是Spock,但不是他的。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Spock离开他回到瓦肯,Spock为了帮助他而回到进取号。他失去Spock,又找回Spock。虽然他知道自己找回来的那个人和原来的那个有些许差别,但是那会儿他忙着拯救地球,真的没什么精力考虑这个问题。等到座头鲸回归大海,他们相视一笑——好吧,严格来说只有他自己笑了,但是涉及Spock的时候,你不能只看他的嘴角有没有翘起来,还要仔细观察他的眼睛和眉毛——Kirk就知道一切都正常了。好像一个立方体正正好好嵌入脑子里一个方形的凹槽一样,嘎哒一声……唉,他是个舰长,不是个习惯咬文嚼字的文学家,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那种微妙的变化。

总之,Spock后来成为了他的链接伴侣。Spock告诉他,他们之间的链接早已自发形成,但是要成为瓦肯法律意义上的伴侣,还需要建立一种正式的链接。Spock为此事先征求他的同意,但是这是一件相当瓦肯的事情,Kirk作为一个非心灵感应种族的普通人,不太确定自己应该期待什么。Spock保证,链接不会使他们分享所有的思想,只是能相互传递情绪之类的更加模糊的内心波动。

“我建议你将链接理解为一种纽带,Jim,”他记得Spock当时是这么解释的。“意味着我们将永远相连。”

哈,纽带。这个他能理解。

自从作为舰长登上进取号的那天,Kirk就在努力与船员们建立某种纽带。不是他妄自菲薄,但是他知道船员们都是跟着Pike出生入死过的,很难完全接受一个陌生的舰长。他熟记每一个船员的名字,他尽可能多地参与船员们的娱乐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人格魅力,与大家建立联系。但是不能不说,他与Spock之间的联系建立得比较慢,因为他很难找到两人之间的共同点——银河在上,他们甚至连种族都不一样。他以为自己对于热爱逻辑的种族来说肯定是一团乱麻。但是后来他们开始一起下棋,而Spock对此显然也不排斥(很多年后Spock告诉Kirk,Kirk是与他对弈过的最有挑战性的对手,Kirk将此视为最高的褒奖)。那时候,Kirk以为他和自家大副之间的纽带就仅限于这样而已了。

显然,事实证明他错了。

实际上回头来看,他根本没必要挖空心思去寻找什么纽带。在建立那种正式的链接之前,Spock曾经告诉他,他们的“精神具有极高的契合度”。这似乎是一种命中注定的相互吸引。这真不公平,Spock在他们第一次融合时就知道了这种契合性,但是他直到死而复生过一次以后才肯把这件事说出来。

 


“Jim?”

“抱歉,我走神了,”九十二岁的Kirk尴尬地笑了笑,侧过头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的男人,“你说你要出差?”

“我必须作为大使前往罗慕兰,这次交涉可能持续一个地球月。在此期间……”

“在此期间,我必须留在学院继续教我的战术课,而不能跟你一起去。这我知道。没关系,借你一句话——Parted from me and never parted.”

Spock挑起了眉,Kirk明白对方对于他还记得这句话感到惊讶。

Spock注视着Kirk的眼睛,轻声说:“Parted from me and never parted.”同时摆出了瓦肯吻的手势。

Kirk,像往常一样,一边把手指贴在Spock的手指上,一边用人类的方式在他的爱人的嘴唇上轻轻一点。

通过他们的纽带,他感受到了对方深深的爱意。


END


入坑很久但是第一次动笔写Spirk,而且这篇文是一个半小时赶出来的,求轻拍……


评论(5)
热度(17)
©Kawasumi | Powered by LOFTER